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前官员披露巴格达陷落内幕:4名高官背叛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8日消息 法新社26日报道了伊拉克前政权官员向该社记者披露巴格达陷落的内幕。这篇报道说,萨达姆·侯赛因的三个曾任军队高级将领的表兄弟和一名前内阁部长背叛了他,导致巴格达被美军迅速攻占。

  这些官员说,萨达姆的表兄弟们命令部队不要抵抗美国领导的联军,并且散布说萨达姆已经身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特别共和国卫队司令马希尔·苏菲安·提克里蒂被认为是萨达姆的心腹,然而4月8日美军进攻巴格达时,他却命令部队不要抵抗。”“这个口头命令已经为情报头子塔希尔·贾利勒·哈布什·提克里蒂,以及担任军官的侯赛因·拉希德·提克里蒂所证实。”

   

  与此同时,有关萨达姆在4月7日联军轰炸巴格达曼苏尔居民区期间丧生的谣言开始传播开来。该传言是由萨达姆的一位内阁部长散布的。接着这位部长及其家人被美军接走,他们现在居住在欧洲某个国家。

   

  萨达姆的三个表兄弟及其家人也在巴格达陷落后登上美军飞机离开了伊拉克。

   

  伊拉克前官员还说,萨达姆和儿子库赛4月8日还视察了巴格达市中心的阿宰米耶区。阿布扎比电视台4月份播放的录像显示,萨达姆在阿宰米耶区受到了支持者的热烈欢迎,但是,据报道这发生在4月9日,即巴格达被美军攻陷的当天。

  一位消息人士援引当时在场的目击者的话说:“在视察期间,萨达姆说有人背叛了他,他指的是美国发动了两次针对他的轰炸。”接着萨达姆命令对其贴身卫士进行密切监视,因为他们属于知道萨达姆行踪的为数不多的人之列。“于是萨达姆主动让人知道他4月7日将视察曼苏尔地区。与往常一样,他搭上了一辆出租车,后面有卫士秘密跟随,然后进了一家餐厅。卫士以为他在餐厅内,其实他已经从后门出了餐厅。”

   

  这位消息人士接着说,随后不久,美军轰炸了这个餐厅,但是萨达姆毫发未损。萨达姆不再需要证明,便下令处决了那些卫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