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着手调查伊拉克战争中失踪记者的下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专电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国防部发言人27日称,他们已经开始就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一名摄影记者和他的黎巴嫩翻译两个月前在伊拉克战场上遭遇“友军炮火”后失踪一事展开调查。

  43岁的法国摄影师弗雷德·内拉克是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的摄影记者。今年3月22日,他与为他当司机兼翻译的黎巴嫩人侯赛因·奥斯曼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遭到英美军队
的攻击后失踪。当时,内拉克和奥斯曼以及另一名同事特里·劳埃德和比利时摄影记者丹尼尔·德穆斯捷分乘的两辆车正行驶在巴士拉附近,而“友军”在与两辆伊拉克士兵乘坐的车辆交火时误将记者的车队击中,造成劳埃德身亡,德穆斯捷受伤,而内拉克和他的翻译则下落不明。

  事发后,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委托两名前英国空军特种部队的士兵对事件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有证据显示,记者们乘坐的两辆车中至少有一辆被交战双方的火力同时击中。公司和内拉克的妻子一直要求英国军方在调查中予以帮助,但是一直未能如愿。

  在美国军方对此事展开调查后,英国军方迫于媒体和公众的压力,最终决定于27日开始就此事进行正式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