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将处罚向少年儿童出售仿造枪支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5月27日专电(记者赵晓钟)葡萄牙政府27日通过一项法令,对向16岁以下少年儿童和痴呆症患者出售和提供仿造枪支的行为采取处罚措施。

  依照这项法令,向16岁以下少年儿童和痴呆症患者出售和提供能形成危害的仿造火器和能发射橡皮子弹的玩具枪,都被视作影响社会治安的行为,将课以不同程度的罚款。对个人行为,罚款在250至1500欧元之间。对集体行为,罚款在2500至15000欧元之间。对严重违
规者,将吊销营业执照。

  该法令还规定,能造成危害的玩具枪将必须贴有禁止向少年儿童出售的警示标签,违规者也将被课以罚款或吊销执照。

  虽然葡萄牙政府曾于1998年正式呼吁有关厂商不要向少年儿童出售易造成危害的玩具枪和仿造火器,但近年来此种行为有增无减,少年儿童拥有和使用这些火器不断引发社会悲剧,这已经引起葡社会的极大关注。

  此间舆论指出,葡政府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出台这项法令,旨在要求全社会共同行动,消除对下一代的不良影响,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