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次允许官方使用 以色列对“占领”一词开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09:40 光明日报

  以色列外交部27日发布的一份内部文件,首次允许政府官员使用(以军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一词。在此之前,“占领”一词是被禁止使用的。

  这一决定是昨日以总理沙龙在利库德集团议员会议上讲话后做出的。沙龙在这次讲话中抨击了利库德集团内部和一些右翼分子反对政府接受中东和平“路线图”的决定,并称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的占领必须结束。他说:“我认为,继续将350万巴勒斯坦人置于我们的‘
占领’之下,对,是‘占领’。也许你们不喜欢这个词,但发生的一切就是‘占领’。‘占领’对以色列不利,对巴勒斯坦人不利,也有害于以色列的经济。控制350万巴勒斯坦人的状况不能永远继续下去。你们还想在杰宁、拉马拉和伯利恒一直待下去吗?”但沙龙同时还说,如果巴勒斯坦人继续进行恐怖活动,那么会发生什么?什么都不会发生,巴勒斯坦人将什么都得不到。

  “占领”一词通常是巴勒斯坦人和以左派人士使用的字眼,而以色列右翼势力一直认为,从宗教和安全原因考虑,以色列占有西岸和加沙地带是合法的。(记者徐启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