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部三千新兵完成年度跳伞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09: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赵启洪、记者赵波报道:5月19日,随着最后一名新战士成功地“从天而降”,空降兵某部3000余名新战士圆满完成了年度跳伞训练任务。

  自3月份以来,这个部队在新战士中实施野外跳伞训练。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部队领导敏锐地感到,要完成好年度野外跳伞训练任务,必须一手抓非典等传染病的预防,确保部队不出现一例传染病;一手抓部队战斗力建设,使部队在特殊环境下的训练、生活正规
有序。为此,这个部队领导和机关因时因地制定了各项防护和管理措施,并狠抓落实。他们成立了以卫生部门为主的卫生防病领导小组,健全各级医疗防病组织,并培训了连队卫生员。部队每次转场驻扎,卫生部门都要事先派人到附近走访调查,组织力量铲除杂草,清理污水沟,消除传染源;医护人员给官兵上好卫生课,讲特殊环境下和野外生活的卫生防病知识,提高个人的防护能力。为防止病从口入,他们还制定了个人卫生、厨房卫生、厕所卫生等17项规章制度,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该部队依据条令条例和居住环境条件、训练任务特点,制定了各项管理细则。他们坚持点名、讲评、请销假等各项制度,并从机关和各级干部做起,强化部队正规的工作、生活、训练秩序。同时,他们还努力做到精心组织,科学指挥,周密安排,不打乱仗。部队每天晚上召开一次工作布置碰头会,安排跳伞场次和各项工作,确保部队有条不紊地完成跳伞训练等任务。

  在实施跳伞训练中,师、团领导模范带头,纷纷示范跳伞;营、连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争先跳第一名,为新战士做好样子;新战士以高昂的士气和健康的心态全身心投入跳伞,没有一人打退堂鼓。据部队领导介绍,所有新战士都安全圆满完成了两种机型、四种伞型、开双伞、武装跳伞以及夜间跳伞等8个课目的年度跳伞训练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