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鼓励在闽台商安心生活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08: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陈国明)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二十七日在向福建省各地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通报防治“非典”工作时,鼓励台商在福建安心生活、安心生产。

  汪毅夫在通报会上说,福建省至今为止共发现三例输入性“非典”病例和一例疑似病例,现已全部治愈出院,他们的亲密接触者经过隔离检查,没有一例感染病例。他表示,福建省仍然没有掉以轻心,卫生、口岸、检疫、教育等部门都建立了“非典”预警机制,及时
掌握疫情,做好防治工作。

  自“非典”疫情流行以来,福建省各级各部门非常关心台资企业生产和台商及其眷属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福建省防治非典指挥部办公室和省台办还积极联系厂家,为金、马地区生产、提供应急口罩,公安部门对签证过期的台胞给予办理签注延期手续,解除台胞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福建省还通过两门、两马直接往来渠道与金马方面互通信息,共抗“非典”。福建的企业、市民和在闽台商也主动捐款捐物,帮助金马及岛内同胞。至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捐赠了一千多万元人民币和消毒机、救护车、口罩等物品。

  谈到台湾目前防治“非典”形势仍然严峻时,汪毅夫说,闽台一家,疫情带给台胞的威胁和伤害我们感同身受。他希望闽台同胞和衷共济,共抗“非典”,并表示福建省十分愿意为台湾的抗疫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认为,尽管两岸关系历经曲折,但两岸同胞在重大灾变面前相互关怀、相互帮助的民族情谊是任何政治势力都难以阻挡的。

  座谈会上,厦门、福州、泉州、漳州、莆田等市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纷纷发言,对福建省各级政府在防治“非典”工作中对台资企业关心和爱护,使全省七千多家台资企业没有一家因“非典”停工、停产表示感谢,同时对在福建投资办厂、发展生产表示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热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