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认为北约和欧盟防务体系是相互补充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08:17 光明日报

  本报布拉格5月27日电“一个国家既是北约坚强盟友,同时又是欧盟防务体系成员,这并不是件矛盾的事。犹如一枚钱币的两面,这是两个可以相互补充的体系。这是北约秘书长罗伯逊昨天在此间与捷克领导人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指出的。

  罗伯逊认为,捷克是北约成员国,同时又在推行加强欧盟自身的军事和安全建设,这不能说捷克是“脚踩两只船”。捷克总理什皮德拉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北约和欧盟的防
务安全体系并不是两个对立面,而是两个互补的因素。它们相互不矛盾。不排除在处理不当或政治把握不当时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分歧或矛盾。但他表示相信,这将是既有利于北约系统内、也有利于欧盟共同对外政策和防务政策框架内集体安全的两个机构。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目前正在布拉格出席北约议会代表大会春季会议。北约议会代表大会是独立于北约军事机构的会议,始建于1955年。目前共有来自19个成员国和20个联系国的近300位议员参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