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谴责伊朗庇护基地成员 但称现在不会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08: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什政府5月27日谴责伊朗庇护“基地”组织恐怖分子,怀疑伊朗发展核能力不是为了和平之用,但指出美国目前不会对伊朗采取武力。

  据报道,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表示:“我们正在向伊朗施压,要求伊朗政府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其中包括停止庇护‘基地’恐怖分子”。“伊朗政府目前采取的打击‘基地’组织的措施不够充分”。

  弗莱舍还说:“伊朗天然气和石油资源丰富,这样的一个国家却要发展核能是值得担忧的。”伊朗反对派则说,伊朗政府正在德黑兰西部约64公里的地方修建两座秘密的浓缩铀设施。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对此指出,值得核实一下这条信息。

  弗莱舍还指出,美国不会现在对伊朗动武,美国正在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的恐怖主义以及核问题。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伊朗进行接触。(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