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计划提高C4I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08: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4月16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队高级官员密切关注伊拉克战争,目的在于评估盟军在这次战役中C4I能力的成功部署。

  新成立的以色列国防部队C4I部负责人伊兹阿克·哈雷尔少将称:"此次战争展示了C4I能力如何使少量部队发挥出巨大的效能。以色列国防部队将在未来几年里通过部署C4I技术削减30%的地面部队。美军在对伊作战中所使用的技术我们早就拥有,但是
由于预算资金有限而不能部署实施。"成立C4I部的观点最初是由Shaul Mofaz中将提出的,当时他任以色列国防部队参联会主席。作为国防部长,Mofaz中将能将这一构想变为现实。

  C4I部由以色列国防部队的C4I处和通信、电子和计算机部队组成,前者以前隶属于作战部,后者过去隶属于技术和后勤部。C4I部有望于未来几年负责完成以色列国防部队的4项主要的C4I项目:

  ·创建国家保密光缆网络;

  ·将光缆网连入以色列国防部队的移动电话网络;

  ·在地面机动部队部署宽带通信;

  ·拓展以色列国防部队的卫星通信能力。

  这些举措旨在实质性地削减以色列国防部队及司令部的人员。

  哈雷尔将军说:"以色列国防部队在其本土举行的以反恐为目标的军事行动中,演示了将实时情报应用到火力打击上的能力,但这些能力尚不能普及到所有的地面部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