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部加大高学历干部培养管理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08: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蒋康华、朱文军报道:日前,新疆军区某部制订实施《高学历干部培养和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完善培育人才机制,为部队人才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该部是一个技术密集型单位,专业技术干部占大多数。随着军事科技知识更新速度的不断加快,人才队伍培养的任务越来越重。特别是一些技术干部原有知识已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要求,工作越来越吃力,造成某些岗位只能依赖个别技术骨干“唱独角戏”的现象。针对
这一问题,该部推出了一系列人才培养新举措:广泛借助社会教育资源,走军地院校培养相结合的道路,拓宽培养渠道;对某些岗位的急需人才,采取招收委培定向国防生和招收地方大学生的办法统筹安排;建立技术人才数据库,严格管理现有技术骨干;制订一系列奖励办法,对学有所成的干部予以鼓励。同时,他们针对部分技术岗位要求高、专业人才培养周期长的实际,制订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措施,确保干部外出学习期间无后顾之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