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利物浦号”驱逐舰28日离沪 记者探秘英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07:14 新闻晨报

  首次访问上海的英国皇家海军“利物浦号”驱逐舰28日将离沪。这是非典发生后,访问上海的第一艘外国军舰。27日下午,趁着“利物浦号”战舰还在扬子江畔逗留,新闻晨报记者登上了这艘战舰,细看这艘24岁战舰的亮点。

  士兵是最先进“武器”

  “利物浦号”装备先进在哪里?在战舰前舱驾驶室负责解说的士兵,面露难色,有些害怕泄露军事秘密。但随即,他笑道:“我就是这船上最先进的武器装备!”

  记者了解到,最让战舰上官兵引以为豪的,是船上训练有素的士兵。有资格踏上这艘战舰的所有士兵,都是16岁就开始接受行军、射击、保护等方面的训练。因为接受训练时,士兵年纪都还小,老师连生活细节也是手把手地教他们。严格的训练下,舰上的士兵一个个被打造成某一领域的专家,

  美女士兵扛“玩具枪”

  “利物浦号”上的美女士兵,也是她区别于别的战舰的一大特色。记者了解到,这艘42型的导弹驱逐舰上,共有美女士兵25名。这些女兵并不像人们想象的只是做些后勤工作,和男兵一样,她们分别被派到作战、供应与秘书、武器工程与航海工程等4个主要部门。而且女兵都佩枪。

  记者发现,女兵背负的枪支有点像玩具枪,忍不住上前向一位女兵借枪比划了一下。枪不重,大概只有5千克,扳手也是格外小巧灵活。一了解,这枪是专门为女兵设计的。

  军舰“明星”猛夸上海

  “利物浦号”有位明星人物,名叫欧·格雷汉(OM GRAHAM),能成为军舰上的明星并不是因为他是舰长,而因为他是25日晨报头版的封面人物。

  正在采访时,记者迎面走来一个穿着一席黑色风衣的高个帅小伙。记者身旁的士兵连忙指给记者看,这位就是欧·格雷汉。穿着便服的他,还真让记者认不出来。

  看到晨报上自己的照片,欧·格雷汉的兴致很高,一边向记者要报纸留作纪念,一边说:“上海很安全,这里的人民很友好,东西很便宜,我喜欢上海。”(记者/樊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