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首家飞机惯导特约修理中心建成运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23: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七日电(刘远康、阳辉跃)中国军方首家飞机惯导系统特约维修中心五月下旬正式建成运行,由广州空军某部修复的飞机惯导部附件经装机试用,性能良好,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要求。

  军方人士指出,该中心填补了中国军队航空装备修理保障史上的一个空白。

  飞机惯导系统是一种先进的飞机导航设备,主要作用是引导飞机按预定航线飞行和返航着陆。由于惯导系统结构复杂,科技含量高,修理难度大,在传统的装备修理保障模式下,很难形成野战快速机动保障能力。

  为提高野战维修保障效能,该部建成了军内首家飞机惯导系统特约维修中心,使部队和生产承制厂联合,通过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实现装备的联合维修保障。

  此项改革优化了资源配置,使该装备能够及时得到维修,修复时间为原来的三分之一。目前,该部经上级认定为具备惯导部附件二级维修保障能力,野战修理能力大大提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