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透露:俄罗斯计划进一步增加对中国原油出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23: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张朔)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二十七日下午在此间透露,俄罗斯有计划进一步增加对中国的原油出口量。

  经过长达三个小时左右的会谈,普京总统当地时间下午四时许与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共同会见中外记者。普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普京说,能源合作是俄中关系非常重要的领域之一,有多个合作方向。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而中国正处于经济快速增长时期,对资源的需求很大。在这方面,俄中两国有自然形成的互补性,双方可以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普京表示,在去年的基础上,俄罗斯方面有计划进一步增加对中国的原油出口量。俄方同时也正在研究从俄罗斯到中国铺设石油和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可能性。这些项目如何开展、采取何种方案,需要双方专家来进一步研究。他强调,俄方愿意推动这些项目的落实。

  此外,普京指出,俄中在核能领域也有相当良好的合作前景,在热电站、水电站等项目上有好的合作经验,俄方愿意推进这些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