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预期下半年景气转坏的厂商成倍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5月27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经济研究院”26日发布的经济景气动向调查表明,岛内4月份的景气综合指标继3个月连续下降后,又下滑了5.4个百分点,为98.51点,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降幅。预期下半年景气转坏的厂商成倍增长。

  “经济研究院”有关人士表示,在非典疫情的影响下,经济景气指标出现大幅下降,而厂商对景气的预期更趋悲观。调查显示,看好下半年经济景气的厂商由上个月的40.9%,大
幅减少为23.5%,而看坏下半年景气的厂商则由上月的11.6%上升至24%。

  “经研院”有关人士表示,受非典型肺炎影响,岛内民间经济活动迟缓,通货紧缩的压力浮现。他认为,即使非典疫情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控制,今年台湾的经济成长率也仅能维持在3%左右。他预估,5月份岛内进出口贸易也将出现衰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