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工委将一批高科技技术用于抗击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张毅)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充分发挥人才密集、技术密集、知识密集的产业优势,将成熟的军用高科技技术用于抗击非典,继高效杀菌消毒产品和专用救护车投入防治非典之后,近日又安排了一批新的抗击非典科研项目。

  据国防科工委介绍,“红外热像测温仪”、“微型非典隔离监护室”、“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三个项目已经紧急启动。

  “红外热像测温仪”是将成熟的军用红外热成像技术转为民用,通过对高精度温度标定及控制、实时红外图像温度的测量和显示等技术的再开发所形成的产品,主要用于民航、车站、学校等公共人群聚集区的人体测温。

  “微型非典隔离监护室”通过负压设计和高温消毒,可对非典病人的排泄物和呼出气体进行消毒处理,有效控制非典病毒传播。可用于对非典患者进行隔离看护、治疗、转运等,且相对成本较低。

  “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是利用新型复合纳米高科技功能材料,通过极强的氧化还原过程,对空气中的各种病毒和细菌产生很强的杀灭和分解作用,灭菌率达99%。以此技术为核心开发的空气净化产品,将满足目前中央空调等急需灭菌杀毒装置的需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