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和平医院涉隐匿疫情 检方限制前院长等人出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22: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台北地检署侦办和平医院疑涉隐匿疫情案,昨天以关系人身份传唤前和平医院院长吴康文、控制感染科主任林荣第,两人否认有匿报、拖延情事,但互推责任。检方认定两人处理疫情通报过程确有疏失,涉及渎职罪嫌重大,当庭改列被告,讯后谕令吴、林各以一百万、两百万元交保,并均限制出境。

  据台湾媒体报道,庭讯时吴康文及林荣第两人频频喊冤,表示他们也同处在和平医院
的院内感染环境中,与其他医护人员感染机率是一样的;如果他们隐匿疫情,自身也会受到感染,他们没有必要隐匿疫情。

  但检方发现两人说词有极大歧异。林荣第指称,他曾向吴康文报告疫情,但吴康文否认曾接获林报告。

  曾进入和平医院调查疫情的人士向检方作证时称,他曾四度赴和平医院B栋巡视,包括两次到感染最严重的B栋八楼,都未看到林荣第。而林荣第称,他忙于照顾病患,没有前往上述地点。鉴此,检方怀疑林的说法。

  此外,调查疫情人士认定,和平医院传染源是四月十六日住院的刘姓洗衣工,而林荣第是该名洗衣工的主治医师,但迟至两天之后才通报。检方认定林荣第在通报上有所延误,且吴康文处理不当。

  检方经过交叉比对两人供词,怀疑两人涉嫌重大,因此依照有关法规,谕令两人分别以一百万、两百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