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民兵抗击非典做模范 生产建设当先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9: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苗凯、吴旭)全国各地民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抗击非典做模范,生产建设当先锋,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据解放军总参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一些地方发生非典疫情后,各级军区和人武部门组织上千万民兵投入抗非典斗争。各地成立民兵抗非典应急分队,配合地方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参加对疫情的封控;成立疫情信息报知队,依托民兵基层组织建立疫情信息
监控网络,做到对当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为有关部门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保障;成立爱国卫生保障队,深入市区街道、乡村进行卫生大扫除,对车站、码头、公园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阻截疫病的传播途径。

  广大民兵一面参加非典防治,一面参加经济建设。在三峡大坝工地、西气东输工程一线和南水北调干渠施工现场,成千上万的民兵争当施工突击手,保证工程顺利进行。石家庄市长安区各街道武装部组织社区民兵开展了“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活动,完成生产突击任务10多次,技术革新5次,创造经济效益100多万元。

  在夏收夏种中,各地针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多、农忙家庭负担重的情况,纷纷成立民兵生产突击队、帮困服务队,采取分片包干、定点帮扶等形式,及时帮助军烈属、“五保户”和外出务工人员家庭搞好抢收抢种,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据悉,全国有640多万民兵组成140多万个帮扶队,帮助350多万户外出务工人员家庭义务耕、播、种农田400多万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