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授权研制可用于太空战的固体激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8:32 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最近已经将开发“战略照明者激光”(SILL)的首期合同交给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据格鲁曼公司官员透露,“战略照明者激光”是一种四千瓦级固体脉冲激光,具有极佳的光柱质量。首期开发合同为期三年,由格鲁曼公司太空技术部负责实施。

  格鲁曼公司太空技术部国防技术主任杰奇-吉斯说:“‘战略照明者激光’将为导弹防御系统提供更高功率的照明激光,它将是机载激光系统和未来其它太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
分”。被称作ABL的机载激光目前已在研制开发中,军事专家称,这种激光装置于波音747-400F飞机机身上,利用兆瓦级的化学激光可以摧毁正处于推进阶段的敌方导弹。

  杰奇-吉斯补充说:“‘战略照明者激光’具有更高的功率,其光柱性能极佳,使其覆盖射程大大超过以往。‘战略照明者激光’项目也是固体激光用于太空迈出的重要一步”。

  共有3家公司接到了为期四个月的第一阶段合同订单,各自对“战略照明者激光”开发的途径进行技术评估,并提出了自己的概念版设计方案。最终,将由空军决定其中的一家公司接手第二和第三阶段的项目(分别约需18个月和14个月)。其中,第三阶段结束后,生产公司要求向政府交付可飞行的毛成品。这种高功率固体激光的光柱质量接近衍射极限,能够对目标产生更为强大的能量。(航天信息中心刘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