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某场站依靠科技手段加强“四费”管理成效明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8: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岳德臣报道:今年头5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沈空某场站的水、暖、电、房租费隐形流失减少了,增加水电费收入6万多元,清缴取暖、房租等欠款4万多元。这是他们依靠科技手段加强管理的结果。

  这个场站的机关、部队、家属区分三片居住,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致使水、电、暖和房租“四费”的收缴成了场站后勤管理部门的“老大难”问题。为改变这种状况,他们
在上级财务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充分论证,提出变被动收缴为主动出售,实行I C卡管理。同时,他们还采取用户与场站共同承担的办法,统一采购了1000多块I C卡智能表,在场站财务股设立了I C卡收费站,并对各保障单位的用电用水实行个人和集体两种类型的监管办法,买多少用多少。

  为了保证“一卡管四费”机制的正常运转,场站组成了以财务、营房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的I C卡管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实行I C卡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等一系列相关配套的管理制度及措施;场站还成立了I C卡维修服务队和管理巡查小组,对水电管线进行不定期巡查,在巡查中发现私拉乱接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从此,在“四费”管理上,领导的条子、单位的关系、个人的感情,都不灵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