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4名英军出现“海湾战争综合症”症状 将起诉国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6: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7日电四名英军士兵表示要起诉英国国防部,因为他们在伊拉克战争之后,出现了类似“海湾战争综合症”的症状。

  这些士兵认为他们出现的抑郁、湿疹以及呼吸系统问题等,是由于在战前注射的疫苗所致。他们说,这些用于防护化学武器的疫苗使他们患病,以至于无法参战。

  四名士兵的代表律师麦克吉说,“我曾为400多名参加过第一次海湾战争的老兵打官司。这四人所患症状与那些海湾战争老兵相同。”

  “海湾战争老兵及家属协会”的福林特也赞同这一看法。他说:“你会患有皮肤湿疹、盗汗,你的免疫系统会完全瘫痪,这些都是由于注射了多种疫苗的缘故。”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专家级医学教授魏斯利认为,这些症状有可能是多种疫苗所致,但疫苗注射的速度也是出问题的原因之一。

  但他相信,现在就说伊拉克战争导致了“第二轮海湾战争综合症”,还为时过早。

  早些时候,英国国防部承认,一些英军士兵可能因伊拉克战争而导致长期的健康疾患。但政府一直不同意,海湾战争老兵所患疾病到了“综合症”的程度。

  不久前,英国一家军人津贴上诉法庭判定,一名退役士兵所患的骨质疏松症与他在海湾战争前接受的疫苗注射有关。

  本月晚些时候,英国高等法院将作出裁决,是否在法律上正式承认海湾战争综合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