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重建伊拉克的努力被“空想”左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6: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援助的高级官员5月26日直言不讳地表示,美国重建伊拉克的努力过多地被“空想”所左右,这将有可能产生强烈的不利反应。

  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美国在伊拉克的民事管理当局本月23日散发的文告宣布,解散伊拉克原有的武装力量和安全机构,并在近期建立新的伊拉克防卫力量。

  联合国派驻伊拉克高级官员席尔瓦26日表示,这一突然决定可能会在农村地区引发小规模冲突。他认为,美方的决定根本没有将40万伊拉克士兵的就业问题考虑进去,而部队的解散以及首都地区安全措施的加强将可能迫使那些掠夺者将目光投向农村地区,因为那里的防范措施相对较弱,“这样做将会使农村地区发生更多的盗窃行为和小规模的冲突”。

  席尔瓦称,在伊拉克重建过程中,对思想观念进行重建也是同等重要的,但是“我们不能强迫伊拉克人接受一个新思想”。他总结说,在伊拉克政权崩溃后的三周时间里,美国主要是在“谈论一些宏伟的计划和承诺,但并未做出任何决定”。在本月布雷默接替加纳后,才有一些决定出台。席尔瓦表达了同国际救援组织和伊拉克民众一样的担心,他认为安全状况恶劣仍然是阻碍伊拉克水电供应、卫生服务恢复正常的首要问题,它同样制约着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他说:“形势在逐步好转,但法律和秩序仍然是关键问题。”

  席尔瓦坦言道,在一些问题上,联合国“不同意”目前负责管理伊拉克事务的美国官员所做出的决定。“他们的决定是在真空中作出来的。我们担心如果他们不尽快摆脱这种局面,将会增添更多的不稳定因素。”

  席尔瓦是葡萄牙人,今年54岁,曾被联合国派往阿哥拉和阿富汗工作,去年成为联合国驻伊拉克的人道主义协调员。(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