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兵团采取多种措施降低非典负面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6:17 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5月27日电记者王慧敏报道:有这样一组数字:兵团今年前4个月对哈萨克斯坦进出口贸易下降28.2%,其中出口下降47.4%。而兵团番茄产量今年将达30万吨,比上年增加近10万吨,出口形势严峻。这说明“非典”对兵团经济的负面影响已初步显现,面对现实,兵团采取提高农作物机采率、网上外贸交易、口岸运输转向铁路等多种措施降低“非典”负面影响。

  往年这时,正是大量区内外客户来兵团就香梨、哈密瓜和鲜食葡萄等进行洽谈订货的高峰时节,可现在客户明显减少。宾馆房价平均下调20%,客房入住率下降40%,收入下降50%以上。在近期召开的应对“非典”影响做好兵团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兵团司令员张庆黎强调,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咬定今年发展目标不放松,把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全面完成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如果“非典”疫情持续时间较长或出现反弹,团场势必出现劳务工紧缺问题。继续扩大机采棉面积、推广半机械化采棉、推广人工快采、提高工效是应对之策。

  外经贸行业要利用网上招商。哈萨克斯坦、蒙古关闭了公路货运,我国企业可转向铁路运输,以确保出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