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两座城市开始为期三天的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7日电为了提高整个国家的安全和急救服务水平,27日澳大利亚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反恐怖活动演习。

  炸弹探测专家和精英突击队在首都堪培拉和靠近最大城市悉尼的一处海军基地举行反恐模拟演习。

  自去年印尼巴厘岛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导致近90多名澳大利亚公民死亡之后,人们对恐怖主义活动的担心增加了。

  这次反恐演习将检测澳大利亚警方、军方和紧急救援服务处人员对应付恐怖袭击的准备程度。

  在此之前,为了应对国内不断增加的国际恐怖活动的威胁,澳大利亚已组建一支新的反恐部队。这支新组建的反恐部队叫做“后备役反应部队”。分别部署到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得雷德和帕斯等澳大利亚大城市,执行包括从恐怖袭击后的人群控制,到守卫重要设施和提供紧急的医疗、防化与运输支援等任务。

  此外,这些后备役反应部队成员将承担守卫电站、炼油厂、桥梁,以及诸如悉尼歌剧院等著名建筑的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