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涉嫌隐瞒疫情 台北和平医院院长被追究法律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5:48 人民网

  台湾消息:台北地检署开始侦办“和平医院疑涉隐匿疫情案”,昨天以“关系人”身份传唤了前和平医院院长吴康文、控制感染科主任林荣第,两人否认有匿报、拖延行为,并互推责任。检方认定两人处理疫情通报过程确有疏失,涉及渎职罪嫌重大,当庭将他们改列为被告,讯后谕令吴、林各以100万、200万元交保,并均限制出境。

  台湾媒体报道说,检方的侦办工作在传讯吴、林二人之后继续进行,昨天晚间,立即
访谈疾管局局长苏益仁,以进一步核实吴、林两人所涉及和平医院匿报案的证据。检方将进一步了解台北市卫生局对疫情处理的情况,不排除约谈前台北市卫生局局长。

  据说,庭讯时,吴康文及林荣第两人频频喊冤,表示他们也同处在和平医院的院内感染环境中,与其他医护人员感染机率是一样的;如果他们隐匿疫情,自身也会受到感染,他们没有必要隐匿疫情。但检方发现,两人的说词有极大不同。林荣第说,他曾向吴康文报告疫情,但吴康文否认接到过林的报告。此外,据了解,有人认定和平医院传染源是4月16日住院的刘姓洗衣工,而林荣第正是该名洗衣工的主治医师,但迟了两天之后才通报。检方认定林荣第在通报上有所延误,且吴康文处理不当。(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