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9月将发射2颗间谍卫星组成完整情报处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5:4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7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政府26日决定,将于9月10日再发射两颗间谍卫星,以与3月28日发射的两颗卫星组成一个完整的情报处理系统。

  据日本《读卖新闻》晚刊26日报道,定于9月发射的两颗卫星分别是光学卫星和雷达卫星。光学卫星搭载有望远镜和数码像机,彩色摄影可识别地面5米大的物体,黑白摄影可识别地面1米大的物体。雷达卫星可自动发射电波,然后把地面反射回来的信号合成黑白图像,
识别度南北方向为1米,东西方向为3米。这两颗卫星和3月28日发射的光学卫星和雷达卫星组成一个系统。每颗卫星距地面约500公里,由南向北每天绕地球运行约15周。4颗卫星各司其职,分别对地球上的任何地方每天至少拍照一次。

  据有关人士透露,3月28日发射的两颗卫星还在调整运行轨道,进行各项功能试验,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预计本月27日可发回第一张照片。

  据悉,卫星拍摄的图像信息将由位于北海道苫小牧市、茨城县北浦町和鹿儿岛县阿久根市的3个地球站负责接收,最后汇集到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进行分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