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新闻》披露韩美正密商对朝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5:3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韩国《中央日报》5月25日文章说,如果朝鲜核问题恶化,韩国就将停止对朝鲜的粮食援助。文章援引统一部官员的话说,虽然粮食支援带有人道主义性质,但是朝鲜核问题扩散时,就将根据国民舆论等对粮食支援作出调整。此外,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于6月初举行首脑会议,韩国希望就朝鲜核问题会谈的形式进行研商。

  然而,美国《空军新闻》24日独家披露了一则重要消息,称美韩军方目前正在韩国的
乌山空军基地秘密讨论对朝“威慑和战争计划”。有迹象表明,在解决了伊拉克之后,美国也准备对朝鲜来硬的。

  美国《空军新闻》报道称,参加乌山空军基地秘密会议的有盟军领导人、驻韩美军司令和韩国军方要员等。会议期间,驻韩美军司令向盟军领导人报告了驻韩美军对“战争计划”的意见,强调应该首先对朝鲜进行威慑,如果达不到解除朝鲜核武器的目的,那么盟军就应该“协同作战”,向朝鲜施加军事压力。

  这是最近几日来,美国对朝鲜发出的一系列“强烈信号”之一。美国《航空与防御》杂志23日报道,集结在冲绳的美军侦察部队近来明显加强了对朝鲜的侦察监视活动,原来只有白天侦察,现在是昼夜不间断地侦察,执行任务的侦察机也增加了一倍。

  又讯日本继3月底发射两颗以搜集军事情报为主的侦察卫星之后,9月将再次发射两颗侦察卫星,由各两颗光学卫星与雷达卫星组成的四颗一套的这组卫星系统将于明年3月左右开始全面运作,主要是侦察与监视朝鲜的军事动向。

  《读卖新闻》26日报道,日本政府今天内定方针,将于9月10日发射光学卫星和雷达卫星各一颗,它们将和3月28日已经发射的各一颗光学卫星和雷达卫星配套而成为完整的一套侦察系统,这将是日本首次发射侦察卫星搜集军事情报。

  这一套侦察系统的每颗卫星在高度约500公里的高空以南北方向每日环绕地球约15圈,可对地球上的任何地区每天最少摄影一次,4颗卫星每天可对地球上的任何地区至少拍摄4次。

  两颗光学卫星各搭载超高望远镜和数码相机,若是彩色摄影可识别地面上五公尺大小的物体,黑白摄影则可识别一公尺大小的物体,不受电磁波和气候影响的雷达卫星利用地面上物体的反射而形成的画面,其解像度是南北方向1公尺,东西方向3公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