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及阿拉伯国家外长敦促实施“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5月26日电为期两天的欧洲-地中海国家外长会议26日在希腊南部的克里特岛开幕。与会的欧盟和阿拉伯国家外长对以巴双方接受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普遍表示欢迎,并强调有关各方应尽快着手实施这一计划。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会议开幕时表示,欧盟15国将支持实施“路线图”计划的努力并呼吁采取迅速行动。他说:“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使‘路线图’计划
开始启动。‘路线图’计划必须得到实施。”

  欧盟轮值主席国希腊外长帕潘德里欧说,以色列接受“路线图”计划是好兆头。它使各方可以开始真正的和平进程,并向巴勒斯坦建国和以色列实现安全的目标前进。他还说,欧盟愿意发挥一切必要作用,帮助把“路线图”计划变成现实。

  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与参加会议的以色列外长沙洛姆会晤后对记者说,中东的新纪元已经开始。既然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已经接受了“路线图”计划,说明该计划是“可行的”。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强调,真正的考验是“路线图”计划的实施。“现在一切将取决于美国处理这一问题的方式”。

  以色列外长沙洛姆说,他预计美国总统布什会于下月初在约旦与以巴总理会晤。他还对希腊国家电视台说,现在是有关各方领导人作出认真选择并按照全世界的期待来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据报道,来自欧盟成员国和10个阿拉伯国家以及以色列的外长参加了这次欧洲-地中海国家外长会议。索拉纳对叙利亚8年来首次派外长出席会议表示欢迎,称这是一个积极的动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