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屡遭袭击 最新“敌对行动”两士兵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5: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7日电两名美军士兵26日在伊拉克境内的一次伏击和爆炸中丧生,另有数人受伤。这也是美军自4月9日攻占巴格达以来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说,第三装甲骑兵团在行至巴格达西北方180公里处的哈迪塔镇附近时,遭到持有突击步枪、机关枪和火箭弹的武装人员袭击。

  这份声明说:“八辆装甲车队当时正从阿萨德空军基地前往卡伊姆(位于叙利亚边境)执行补给任务,约在当地时间上午6:15遭到袭击。”这份声明还说,表示一名士兵当场死亡,受伤的士兵已由直升机撤离。

  美军士兵与伊拉克目击者表示,数小时后,美军车队在巴格达市郊遭炸弹袭击,造成一名士兵死亡,三人受伤,军车被毁。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声明中表示,该军车驶过一枚地雷或未爆炸弹,而这起爆炸显然是一次“敌对行动”。

  美国军方26日还公布了另外两起袭击事件,指出在萨达姆政权瓦解后,美国致力重建伊拉克政权及基础设施之际,这类袭击事件可能还会发生。

  美军的声明说,一个宪兵阵地26日遭到手榴弹袭击,而搜查袭击者的第五军士兵则射杀了一名不顾警告的妇女。在另一起事件中,不明身份的袭击者朝101空降师的部队发射火箭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