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元对美元比价创历史新高 美国高兴欧洲忧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7日消息在27日东京外汇市场上,欧元对美元的比价一度升至1:1.1885,创历史新高。

  据美联社报道,星期二上午11时左右,欧元对美元的比价从前一交易日的1:1.1814上升到1:1。1885,这是欧元自4年前面世以来的最高价。1999年1月4日,即欧元入市以后的第4天,欧元同美元的比价升至1:1.1884,创下记录。

  市场分析家指出,当前欧元汇价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美元下滑。美国政府希望美元下滑能够帮助出口,推动美国经济增长。但是欧洲国家领导人和商界人士则担心,欧元上升可能影响欧洲出口,从而损害这个地区的经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