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楔尾”预警机完成关键设计审查工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4:18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19日报道] BAE系统澳大利亚公司完成了“楔尾”机载预警和控制(AEW&C)飞机的电子战自保护和电子支持子系统的关键设计审查(CDR)工作。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称,该项工作的完成将可使波音公司在2003年7月完成“楔尾”机载预警和控制(AEW&C)飞机的设计工作,审查工作的成功表明了澳大利亚工业项目管理和电子系统设计能力具有世界水平,BAE系统公司澳大利亚公司同时能够生产电子战系统的软硬件产
品。

  电子战自保护子系统可以为“楔尾”机载预警和控制(AEW&C)飞机提供威胁探测和干扰敌方导弹的能力。电子支持子系统是“楔尾”机载预警和控制(AEW&C)飞机关键传感器,它可以协助探测敌方飞机和控制友军飞机,该系统是由BAE系统澳大利亚公司为澳大利亚空军AP-3C海上巡逻机开发的ALR-2001系统的新一代产品。

  “楔尾”项目地面支持部分的初步设计审查(PDR)已于4月完成,包括任务支持部分(MSS)和行动任务模拟器(OMS)。这些工作的完成可以使BAE系统公司澳大利亚公司可以继续进行软件详细设计阶段的工作并在今年末建立计算机系统硬件基础。任务支持部分为预警机汇集任务和计划数据,支持所有飞机子系统的飞行和任务计划制定,使机组人员进行任务行动准备和实施。行动任务模拟器(OMS)为预警机任务人员提供真实训练环境,教官可以对单个学员进行监督和教学。(中国航空信息中心黄培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