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政论家评析SARS对台明年“总统”选举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4: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纽约政论家凌锋昨天分析,SARS使得台湾出现“民主化”以来朝野难得的合作,但在总结应付危机的功过时,可能重燃相互指责的情况。他研判,如果疫情恶化,对“执政党”明年“总统”大选选情不利,而马英九团队在处理和平医院的失误,也可能对蓝军产生负面评价。

  据台湾媒体报道,凌锋指出,台湾在处理SARS问题上,出现朝野难得的通力合作情况
,彼此恶斗的形势较为缓和,但后期又出现相互指责情况,“秋后在总结应付危机的功过方面,可能重新燃起战火,相互算帐。”

  如果SARS疫情恶化,他认为对“执政党”的选情不利;反之,虽然工作有缺失,但还是表现了“执政党”应付危机的能力,就对“执政党”选情有利。

  另一方面,马英九团队在处理和平医院间题的缺失,将会成为明年“总统”选举中抨击的目标,对蓝军不利。但是对抗疫情的行政疏失,也将构成蓝军攻击目标,而对绿军不利。

  凌锋分析,台湾未来一年要解决SARS问题,得视“执政党”在其它方面,尤其是振兴经济方面的表现。但不论最终何方胜选,在这次SARS危机中所暴露出台湾朝野缺乏应付危机能力,社会法纪精神的不足和公德心的欠缺,都是未来“执政者”需要面对的问题。(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