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长篇报道:聚焦美国兵在巴格达的“幸福”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3: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攻入巴格达已是6星期前的事情,然而直至今天,首都巴格达的水电等各项供应仍然没有恢复正常,重建工作进行得艰难且缓慢,伊拉克平民的生存环境让世界担忧。在此情况下,“占领者”――驻伊美军的生存状态又是如何?他们的待遇能比普通市民好多少呢?《华盛顿邮报》记者近日亲访驻伊美军驻地,写下他的所见所闻,给我们的问题找到了答案。

  该报26日的消息称,攻伊主力--美第一装甲师的大兵们所在营地就在著名的“巴格达国际机场”(原称“萨达姆国际机场”,位于巴格达市郊)内。在宽大但肮脏的候机厅里,挤满了数百张士兵的简易小床,这里就是美大兵的卧室。

  有人曾经测量过,在天气晴好时,上午9:30候机厅内的温度就能达到37摄氏度。和巴格达普通市民一样,驻扎在这里的美大兵们同样天天缺水少电。在许多美大兵眼里,他们就像是呆在“原始社会”。

  不过,与另一些战友相比,能将候机厅当卧室已经是相当幸福的事情了。约翰同样隶属于美第一装甲师,但他和他的战友们却每天住在一间没有玻璃的破屋子里。对他们来说,最受不了的是每天有好多沙子从没有玻璃的窗户中吹进来。

  而令约翰发笑的是,这里的鸽子“太活泼了”,随便大小便,居然连人都不放在眼里。上周,一只鸽子“光临”约翰的床铺,约翰朝它看了一眼,“嘘”了一声,但没想到它不但没被吓跑,还直愣愣地盯着约翰,好像怪约翰抢了它的窝。接着,它毫不客气地在约翰的行李上拉了泡屎,留做记念。

  对负责夜巡工作的美大兵而言,巴格达的经历将会永生难忘。由于工作时间在晚上,他们就得在闷热异常的大白天睡觉。然而,在这种天气下安静呆着都很难熬,更别说呆在憋闷的屋里睡觉了。有些美大兵干脆先把毛巾在水里浸湿,枕在头底下,据称此良方可保证让他们安静躺上三四个小时。

  在这样艰苦的情况下,许多美大兵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他们不再问“什么时候会有空调”,也不再埋怨政府不顾他们的死活了,而是告诉自己空调会来的,因为“我们已经有驱虫剂了”。

  相比之下,在巴格达最幸福的美军要算是在乌代宫殿办公的了。尽管他们只是将乌代宫殿一个湖上的亭子做为了临时的办公室,但由于四面环水,他们能够间或享受一下久违的微风,而且周边景色也要美得多。(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