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谴责美国的“预防性侵略”战争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3:53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6日专电(记者沈安)正在这里访问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布宜诺斯艾利斯26日强烈谴责美国政府采取的“预防性侵略”战争政策。

  卡斯特罗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法律系向4万名听众发表演说时,对美国政府为侵略伊拉克而提出“预防性侵略”理论提出批评。他说,“强权原则的目的就是建立纳粹法西斯主义统治”,“他们有什么权利以这种方式威胁各国人民”。

  卡斯特罗还强烈批评了新自由主义,并介绍了古巴在教育和卫生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要求发达国家在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贫困化、边缘化以及文盲等问题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卡斯特罗是应阿根廷政府的邀请前来参加基什内尔总统的就职典礼并对阿进行正式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