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建立个人数字图书馆成时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1:53 光明日报

  本报讯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党史教研室副主任王钢的个人数字图书馆拥有5000多种图书,这是他根据自己的教学科研情况,通过网络下载、扫描刻录等方法收集整理的。

  王钢说:“我院现在有很多教员和学员都在着手建立自己的数字图书馆;建立和拥有个人数字图书馆在这里已经成为时尚。”研究生6队学员张君说:我们个人学习和搞科研的知识相对专业,建立个人数字图书馆具有方便快捷等特点,以前为写一篇论文光查阅相关资料
至少也得十天半月,现在利用数字图书馆,几十分钟就能搞完,而且涉猎的范围更广,相关参考内容也更全面。”

  在电子阅览室,应届毕业学员有的在网上查阅电子图书,有的在拷贝刻录资料。他们说:马上要毕业离校了,学院图书馆有许多电子图书和资料,每个人都想抓紧时间建立自己的电子图书馆,以备到部队后学习运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