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AE公司交付首套JSF战机管理计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1: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20日报道BAE系统公司已交付给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套JSF的飞机管理计算机(VMC),还交付了VMC的工程试验台。

  功能强大的VMC装置比普通鞋盒稍小一点,内装JSF的数字式飞行控制系统和机电系统(如燃油、液压、电源等)的软硬件,有两套摩托罗拉公司生产的Power PC处理器,每台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比前一代系统增强十倍。采用商用和高新技术的该系统综合到JSF的开放式系统
结构中后,可大大降低以后一系列技术改进的成本。开放式系统结构是以商用和标准接口为基础的,可使JSF项目享用商用技术成果,并进行低成本设计。

  每架JSF均装备三套这种控制盒,构成三余度控制,如果其中一个或两个控制盒损坏或故障,飞机仍能正常工作。(黄铁山、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