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抵莫斯科 称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前景广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0:54 中国日报网站

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联邦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2003年5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联邦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下午3时55分,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莫斯科上空万里无云,艳阳高照。俄罗斯外交部礼宾局负责人普罗斯维尔金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德广登上专机迎请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当胡锦涛主席走下舷梯后,早已等候在那里
的俄罗斯政府副总理赫里斯坚科迎上前去,与胡锦涛主席热烈握手,代表普京总统欢迎胡锦涛主席。在机场列队迎接胡锦涛主席的中国使馆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挥动五星红旗,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的到来。

  在赫里斯坚科的陪同下,胡锦涛主席检阅了仪仗队,军乐队奏两国国歌。

  这是胡锦涛第一次以国家元首的身份访问俄罗斯。他在抵达机场后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中俄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是中俄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10多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达到了全新水平。《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定的世代友好的和平思想在两国深入人心。我们已成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社会、政治和经济基础日益巩固,发展前景无比广阔。”

  他强调:“我们面临的历史任务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俄睦邻友好和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开创两国关系发展的新局面,以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国务委员唐家璇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胡锦涛主席在国事访问后还将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三次会晤,参加圣彼得堡建市300周年庆典活动,并将赴法国埃维昂出席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之后,他还将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和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