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战略司令部升级作战计划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0: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5月21日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已经选定2家厂商来完成战略作战计划系统现代化的第一阶段工作,以增强国防部开发、计划以及执行作战计划的能力。

  该系统将评估一个给定的环境,为国防部的决策者提供可能的行动方案。针对每一个方案,作战计划系统将判定成功的可能性、潜在的附带损害、成本、时间的选择以及其他细
节要素。军事官员能够执行其中某一个方案,或改变计划的参数以发现基于不同需求的其他被选方案。

  第一份合同价值约110万美元,于5月2日授予洛克海德·马丁公司与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为期7个月,这两家公司将为第二阶段实施减小风险,第二阶段的合同将于明年初授予,价值为8500万美元。

  第二阶段所选定的合同商将定义、开发以及实现战略作战规划系统,该系统用以规划及协调所有的战略司令部的任务领域,包括核威慑、全球打击、导弹防御以及信息作战。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