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政策“急转弯”投资千亿建铁路及研发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7日电台当局26日表示,将投资1200亿新台币兴建台北国际机场连接台北和桃园的三条捷运和铁路,同时与民间联合投资1000亿新台币兴建六个研发中心。

  据联合早报发自岛内的报道指出,陈水扁25日突然宣布改变政策,由当局投资台北国际机场连接台北和桃园轨道运输系统。而在过去多年来一直计划采取BOT(建设-经营-转让)方式进行,进展非常缓慢。

  台交通主管部门表示,他们将投入1200亿元新台币,同时推动中正机场至台北捷运、桃园捷运蓝线、台铁桃林铁路等三条国际机场联外轨道运输系统,所需建设经费,将以分年编列预算方式支付。

  据悉,中正机场台北捷运线拖延6年,迄今仍在纸上作业。原规划的路线是从台北的西门站起,共设11站、全长约38公里,直达车程规划为35至40分钟,建设经费约需700亿元新台币;桃园捷运蓝线是从中正机场二期航厦经高铁桃园青埔站,再延伸到台铁中坜火车站,全长17公里、共设10站,总建设经费约需320亿元;台铁桃林铁路更新计划,从中正机场到台铁桃园火车站全长20公里的路线,预计2006年底通车。

  另据报道,台经济主管部门预计5年内投入1000亿元新台币,在全台成立六大研发中心,吸引岛内外企业在台设立研发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