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输出国组织6月将决定减产 以防油价暴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7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主席阿布杜拉·阿提雅26日表示,预期该组织六月十一日在卡达召开的部长级会议,将会作成减产决定,以防范油价暴跌的危机发生。

  阿提雅告诉法新社,减产将是会议的主题,而与会人士将会“非常审慎”地详加讨论。他指出,有关伊拉克重返石油市场以及油品存量的问题,都很难让人订出个数字来。 

  阿提雅说:“我认为我们会达成减产共识,因为我们认为,市场上的石油供应将会大量增加,多到市场无法吸纳。”

  “我们不希望看到这么大量的石油,对油价造成压力。我们不想看到自己再度陷入一九九九年的困境。”当年,由于石油产量过剩,油价陡降至每桶十美元。

  身兼卡达能源部长的阿提雅表示:“个人来说,我认为每桶二十五美元是非常合理的价格。”

  一般预期,战事结束后的伊拉克,可望在六月底左右重新加入石油市场,但阿提雅表示,这也很难说;石油输出国组织在杜哈举行的六月会议中,“将非常审慎地处理伊拉克重返市场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