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投资大陆回报丰厚 今年首季汇台金额增加数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7日电台财政主管部门公布岛内上市、柜公司投资大陆情形,上市、柜公司投资大陆今年首季汇回金额为新台币58.6亿元,较去年全年汇回54.4亿元增加数亿元。

  从统计数据观察上市、柜公司投资大陆汇回金额显示,今年第一季的确较去年全年为多,但因为上市、柜公司投资家数增加,汇出、汇入的金额也都有增加。

  据岛内“证期会”统计,截至今年第一季为止赴大陆投资家数,上市公司有401家,上柜公司有233家,合计634家,较2002年度增加9家。

  另据报道,台“经研院”指出,SARS疫情不断扩散,已经对岛内商业与消费活动造成冲击,即使疫情在短期内获得控制,今年经济“成长率”最多也只能维持3%。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