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将在数日内重返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7日电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26日表示,在今后几天之内,该机构的核查人员将重返伊拉克。

  在美英联军攻打伊拉克之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人员提前撤出了伊拉克。

  然而,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后不会恢复以前对大规
模杀伤性武器的搜查,他们将对位于巴格达南部的图瓦萨研究中心的核原料的下落进行核实。

  国际原子能机构说,它对这些核原料所构成的健康威胁感到非常担心,因为那些被偷窃的放射性材料有可能落入不法分子之手,被人用来制造所谓的“肮脏炸弹”。

  据报道,在巴格达南部的图瓦萨研究中心,有人将成桶的铀原料倒掉,把空桶用作家庭之用。

  针对联合国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一事,美国华盛顿方面在上周放弃了反对立场,但仍然试图阻止核查人员早些抵达伊拉克展开搜寻工作。

  到目前为止,美国尚未允许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恢复对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检查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