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短讯:受SARS打击台湾电影院濒临关门边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题:台湾短讯

      受SARS打击台湾电影院濒临关门边缘

  全台电影院受到SARS疫情打击日益严重,台北市西门町的电影院周日(二十五日)票房收入不到一般假日的一成,其他戏院滑落到只剩两成,业者苦撑经营,濒于关门边缘。

  台北西门町豪华戏院经理蔡政宏表示,自从和平医院爆发“院内感染”后,西门町接近万华区,看电影人潮顿时锐减。

  SARS不仅重创西门町的电影院,几乎全台湾戏院都无法幸免。高雄市电影戏剧商业公会理事长廖治德说,高雄电影院收入只剩两成。

      

    高雄中大办接力音乐会 让民众放下SARS怨气

  一连两天,高雄中山大学分别在高雄市音乐馆户外广场及西子湾两地举办管乐马拉松音乐会,吸引不少民众参加,或随着优美的管乐摆动身体,或随着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尽情呐喊,将连日来因为SARS疫情而被迫那里都不能去的怨气全部都喊出来。

  “2003夏日、南方、管乐马拉松”音乐会邀请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高雄医学大学等七所学校共同演出,选在高雄市音乐馆户外广场举办,周六、周日两晚的接力演出,就是要让高雄民众能很轻松惬意不受拘束地欣赏、享受管乐的美,聆听由竖笛、长笛、萨克斯风、法国号、小号、长号、低音号、等多种乐器所谱成的曼妙乐章,古典、爵士、流行乐曲都有,让不少民众都陶醉其中。

        五星饭店一元便当抢翻天

   停业三天消毒的台北喜来登饭店,二十六日重新开幕。为吸引买气,以一元新台币便当二百个特卖,吸引大批人潮排队。

  明明是正午十二时才开始卖,上午六点半就有人聚集喜来登饭店侧门,排到第一名的杜先生来自三重,是位听障患者,他表示想吃吃看,饭店卖的便当是甚么滋味。

  一位在西门町上班的男士也来排队,由于队伍中多半是白发苍苍的长辈,黑发西装的他显得相当突兀,他说其实只是想捡便宜,吃吃看大饭店便当!

  到底一元便当魅力在哪里,据悉,先推出的是广式三宝饭,第二天将卖日式鳕鱼味噌烧,最后一天是台式虾仁鸡块。预料接下来二天将继续引发排队抢购的人潮。

    

    桃园机场破获市值高达二亿海洛英走私案

  台北桃园机场二十六日上午侦破一起毒品走私案,起出十四块总重五点一八五公斤的海洛因砖块,市价高达新台币二亿元。据悉,这批高纯度的海洛因砖块,全部都放在榴连饼干的真空包装内,企图蒙骗走私闯关。不过,警方还是以注检的方式,在四名二十多岁的嫌犯行李当中发现。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岛内对走私运输毒品量刑最高为无期徒刑,现在除了刑期不变外,还得依运毒市价的二到三倍,对毒枭处以罚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