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同舟共济共抗非典 重庆台商非典时期心安业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重庆五月二十六日电(邹辉、范卉)今天,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重庆市台办有关负责人一行冒着大雨看望了在重庆投资办厂和工作的台湾同胞。在渝台商表示,“非典”时期重庆市政府非常关心台资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台湾同胞的生活情况,他们目前心安业稳,愿与当地民众一道,同舟共济,共抗“非典”。

  今天,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一行参观了台资企业重庆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的厂房
和办公室,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

  公司总经理曹生麟介绍说,“非典”疫情在中国大陆爆发以来,重庆市政府就十分关心该公司企业职工,特别是台湾方面工作人员的身体情况,再三要求一定要先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重庆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今天还捐赠了价值三万元的食品和饮料,以慰问重庆战斗在防治“非典”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曹生麟说,台湾和大陆是一家,应该团结一致抗击“非典”。

  在台资商场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刚来重庆两个多月的蔡再添总经理讲述了他的见闻。他说,重庆市的“非典”防治工作十分到位,不久前他出差到成都,回到重庆已是晚上十一点半了,但检查站仍然认认真真地往车上喷消毒水、给他们量体温、填健康卡。

  蔡先生说,前段时间太平洋的销售额下降了百分之三十,但由于重庆市“非典”防治措施得力,现在商场销售额已经回升了十五个百分点。

  据了解,太平洋百货已经安装了红外线体温测试仪为顾客测试体温,他们还将通过商场告示牌、广播等手段提醒消费者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抗击“非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