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之子独享特权休假引发不满 台军官集体陈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08: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台湾军方为防止营区内发生SARS交叉感染而采取的禁止休假政策,引起军中上下不满,政战学校受训军官因为被禁假,联名上书台“国防部长”汤曜明,集体对管制休假政策表达不同意见。据悉,这批军官主要是针对同在政战学校内,同一栋大楼中,有人被禁假,有人却照常放假,认为极不公平。

  据台湾传媒报道,当新兵训练中心士兵在五月十四日拒吃早餐以示抗议的讯息传出后
,台“国防部”未检讨禁假政策是否需要调整,反而责怪陆军总部没有做好宣教;一周之后,空军士兵对陈水扁之子陈致中获准请假发生鼓噪事件,“国防部”仍只是怪罪空军总部未能约束部队,不愿正视士兵的不安情绪;以致军心浮动向上升高到校级军官。

  对于这批校级军官的集体上书,据悉“国防部”决定将政战学校内全体受训军官全部禁假,以安抚陈情军官的不满。

  另据报道,陈水扁昨日上午在SARS防疫高层视讯会议上指示,在有配套措施的前提下,他认为有必要检讨目前较严厉的军人休假制度,做一些调整、开放、解除。(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