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小汤山医院医务人员轮休基地建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08:2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记者江宛柳报道:在我军选调1200名医务人员进驻小汤山支援北京市决战非典整整一个月之际,军地联手在北京昌平共建的小汤山医院医务人员轮休基地即将投入使用。

  5月下旬以来,面对全国疫情平稳下降的态势,总后勤部着眼于抗击非典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立足打攻坚战和持久战,在不断健全和完善北京地区军队抗击非典斗争卫勤
应急保障体制的同时,与北京市共同在风景秀丽的北京昌平燕化培训中心开设军队医护人员轮休基地。今后凡是奔赴一线的后续人员都要在此进行正规有序的短期培训;从一线轮换后撤的医护人员,也将在此集中进行医学观察和休整。

  记者看到轮休基地绿树环抱,鲜花簇拥;两幢外观漂亮、内部设施完备的客房楼整洁如新;楼内,临床检验、生化检查、放射、超声、心电等医学观察及紧急救治设施一应俱全。基地的医疗保障组由304医院9名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将承担轮休人员医学观察和日常医疗保障任务。随着这支队伍今天上午10点开进基地,轮休基地建设及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