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韩国华侨侨领举行座谈会 纪念汪辜会谈1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08:18 人民网

  本报汉城5月26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今天在汉城举行座谈会,纪念“汪辜会谈”10周年,与会的30多名华侨侨领纷纷发言,谴责“台独”,决心在一个中国的原则基础上,为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李滨大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说,“近期,祖国大陆和台湾同时遭到突如其来的非典袭击。在两岸人民同舟共济、共同战非典之际,台湾当局却借非典大做政治文章,
提出以‘观察员’、‘公共卫生实体’或‘公共卫生当局’名义挤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世界卫生组织。这种行径理所当然地遭到世界卫生大会的拒绝。”

  韩华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总会长韩晟昊和汉城中国侨民协会会长牟钟亮等侨领在座谈会上发言指出,在韩华侨热爱祖国,反对“台独”,尤其是中韩建交后,在韩华侨为祖国的昌盛发展而感到扬眉吐气,10年前的“汪辜会谈”意义深远。我们一定要紧密地团结起来,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