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伯逊称北约内部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已经过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7日 08:10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5月26日电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6日在这里表示,北约内部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已经过去”,各成员国应共同为建立稳固和团结的跨大西洋关系而努力。

  罗伯逊当天在北约议会大会春季全会上说,北约内部因伊拉克战争产生的分歧不应削弱北约的凝聚力,相反成员国应将其视为进一步发展跨大西洋关系的推动力。他警告说,如果北约成员国不能团结一致,北约就无法真正发挥作用,无法保护成员国免受来自国际恐怖
主义等的安全威胁。

  罗伯逊指出,北约成员国的共同利益远远超出它们的分歧。他表示,虽然“一些裂痕仍需要时间去弥合”,但北约成员国在伊拉克问题上产生的分歧已经得到解决。

  罗伯逊还说,北约有必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防务能力。他认为,建立一支装备精良、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军队应是北约的发展方向,其中一些小国可以通过小型专业化军队模式参与北约的军事改革进程。

  在谈到北约和欧盟的关系时,罗伯逊表示,双方的军事合作应建立在“清晰且相互补充”的基础之上,以便将这两大组织发展成为“新世纪安全合作的两大支柱”。

  北约议会大会全体会议每年举行两次。在24日开幕的本次春季会议上,来自北约19个成员国和20个联系国的近300名代表主要围绕伊拉克战争对北约的影响以及国际恐怖主义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大会将于28日闭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