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X-31A飞机完成第3阶段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23: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5月9日报道]波音公司X-31A"矢量"飞机完成了为期3年的多国试验项目,成功地演示验证了利用推力矢量技术进行极端短距起降(ESTOL)。

  4月29日,X-31在一条实际的跑道上,以24度的迎角(正常迎角的2倍),121节的速度(比175节的正常着陆速度慢30%),完成了一系列完全自主极端短距起降的最后一次着陆。

  波音"鬼怪工厂"VECTOR项目负责人加里詹宁斯说,"实现大迎角着陆非常令人激动,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证明了一体化飞行和推进控制系统在极端短距起降中大有潜力。"

  在解释为什么具备极端短距起降能力后,战斗机将获得更好的作战灵活性,降低寿命周期费用时,詹宁斯说:"飞机将可以在非常短的跑道或公路上起降,或者在风力很小时在航空母舰上着陆,而不再需要抛掉武器和燃油。"此外,由于慢速软着陆减少了磨损,飞机采用的结构和材料更轻、更经济,不需要太多的维护。

  为了进行ESTOL验证,X-31装备了3个桨叶形尾翼,使飞行控制系统可以对发动机排出的气体进行矢量控制,使飞机在传统飞机的迎角极限外仍能进行控制。除了该系统外,X-31还装备了集成"灯塔"着陆系统,这是一种以GPS为基础的导航系统。

  实际跑道上的自主式极端短距起降试验结束了X-31 VECTOR项目的第3阶段飞行试验,该阶段试验始于今年的4月3日。第3阶段试验结束后,该项目将进行数据分析和信息记录,用于未来的研究和项目工作。

  VECTOR项目ESTOL验证由美海军、德国国防采办局、欧洲防空与航天(EADS)公司和波音"鬼怪工厂"共同进行。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