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国防大臣说在土发生的空难可能是天气造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23:2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5月26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国防大臣特里略26日在离开马德里前往土耳其之前对记者说,当天发生在土耳其北部的载有62名西班牙军人的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可能是天气原因造成的”。

  特里略当天上午率领一个包括法医在内的事故调查小组乘飞机离开马德里,前往土耳其对空难事故进行调查和善后处理。他说,失事的乌克兰航空公司的雅克42型客机“性能非
常好,也非常安全,而且经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技术人员的严格安全检查”。事故是“在暴雨和大雾的恶劣气候下发生的”。客机在第一次和第二次降落失败后,“恶劣的天气可能使驾驶员迷失了方向,因此,飞机准备第三次降落时撞到了附近山上而坠毁”。

  这架客机26日清晨在土耳其北部特拉布宗省马奇卡县坠毁。机上74人全部罹难,其中包括在阿富汗结束4个月维和任务后回国的62名西班牙维和人员。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当天宣布取消原定本月28日在王宫接见全体外国驻西班牙武官的例行活动,以表示对空难中丧生的西班牙军人的哀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