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发言人称萨达姆的妹夫在提克里特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22: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美军将军宣称逮捕了萨达姆的女婿后不久,美军方发言人5月26日称,美军士兵在伊拉克的提克里特市逮捕了萨达姆·侯赛因的妹夫。

  美军第四步兵师发言人阿伯勒少校称,萨达姆的妹夫穆勒哈纳·哈姆德·阿卜杜勒·贾巴尔是在25日早在提克里特被拘捕的。据悉,提克里特市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故乡。那里有许多他的支持者。

  阿伯勒少校称:“贾巴尔已被引渡至位于巴格达国际机场的拘留所内,有待进一步盘查。”她说,25日,美军的一架直升机发现一辆可疑汽车飞速向提克里特一家医院驶去。军方迅速将这一情况向当地美军作了报告,美军随即派出一辆军车前往该医院调查。

  美军在这辆车中发现了两名伊拉克人,其中一人的胸部和腿部被枪击中。一名医院的医生认出了阿卜杜勒·贾巴尔,并向美军作了汇报。阿伯勒说:“在经过调查后,美军发现(医生的汇报)是真实的。”

  此前,美军第四步兵师指挥官雷蒙德少将称,美军士兵于上周六在提克里特拘捕了萨达姆的女婿,并证实此人并不在美军列出的55名通缉犯黑名单上。

  雷蒙德少将说,萨达姆的女婿拥有30万美元、800万第纳尔(约合6000美元)、三把AK-47来复枪和一架火箭弹发射器等财产。他还说:“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在提克里特地区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